致力于放飞自我

众生皆苦 劳资是百香果味的

 

C'est la vie

在建数据库,虽然也不用建辣——么久,趁机摸个鱼。


下午答应要写的,送给@慕良珺 太太的《在人间》。

C'est la vie其实许多时候是带着无奈的意味,我大多数时候更愿意从文青的那一面去读它,但是不管是哪一个角度,都是生活。

之前跟太太聊天,讲到为什么特别特别特别喜欢明诚。大抵是觉得,他最像个人。【总觉得这话哪里有点怪】

像一个普通人,虽然要比大部分厉害那么一大截,但也还是活在大太阳下芸芸众生里的普通的一个人。

虽然他穿着风衣走在自己的bgm里每一步都踩在点子上。

他身上的许多特质,或多或少的都能在身边看到相似的影子,这种半真实的状态给人一种似乎一伸手就可以把他从电视里扽出来的错觉。

【但其实还是只能云吸诚】

这种感觉讲好听的叫有烟火气,讲白点就是接地气。

我最喜欢写的柴米油盐,早上睡起来头发支着,眼角可能还有眼屎,打着哈欠起床没刷牙看见桌上有小笼包顺手就吃了一口,或者,一起窝在被子里看电影突然放了个屁,还要自己说一句好臭啊。

就非常像个人。

【说一句题外的,AI的一个评判标准是acting humanly,可是我不觉得AI会这样诶,人脑这么奇怪的东西,2045年AI超过人类是在很虚啊】

我之前很讨厌看国产现代剧,撇开剧情不说,一群人整天活在样板房里,就像用早恋堕胎车祸的青春片来告诉我这样过才算高中没白活一样招我烦。

虽然脏乱确实是因为我懒,但某种程度的乱,给我很安定的生活感。

比如摊了一桌子的书和本子,比如塞在沙发下的一只袜子,比如泡在水池里早饭喝了牛奶的杯子。

中学写鸡汤文的时候,看到过有这么一篇,大概是说小沙弥把院子扫得特别高兴,然后住持摇了摇树,落了些叶子下来,说这样才有生机。【小沙弥看了想打人】

因为它是活的,这是一个有生命力的庭院。耙好了的沙子不让人走那是日本的枯山水,死得东西才一成不变不会出错。当然枯山水有枯山水的好看。

所以我才不会说之前一直想写在马桶上拉屎发现纸用完了然后扯着嗓子喊:“救命啊,想不开。”

最后没有写是大概因为这是武汉的一个梗,或者是我家的一个梗,有点冷……

在前任3看到这个桥段的时候我哈哈哈哈哈哈。


小时候晚饭吃菜薹,我突然说今天情人节诶,我们家女王就踹我爹,说你都不送我花,我爹摘了一半的菜,就手掐了一朵递过去,说,给,送你一朵菜薹花。

这才是生活。

有痛苦有无奈,会耍点小心眼,会吵架会闹脾气,会为了要去见重要的人而忐忑不安,会听墙角,会讲冷笑话,会担心长胖会担心虫牙【虫牙写一起仿佛一只大蚜虫】,会担心穿了一件橘黄色的衣服像一只大橙子,穿了件粗条纹的衣服像一条蛇。

他们有最普通的喜怒哀乐生老病死,不再站在云端对红尘指指点点,不再完美的坚不可摧,也不再圣母的过分到虚伪。

但再生气也会记得买一束花,就算吵着架也惦记着你爱吃什么能吃什么,冷这张脸也记得端杯水把药拿给你。

大家都被推着走,然而阳光依旧会透过生活这张千疮百孔的网。

也许会开始在意超市里绑在酸奶上的玻璃碗,第二件半价的零食,换季时打折的羽绒服,会为了谁洗碗大打出手,会在大扫除时看着丢在卧室地板上的一只袜子谁也不承认,或者是捏着鼻子丢掉忘在冰箱深处到长毛的一块奶酪。

他们似乎都变得俗气了,柴米油盐家长里短,但是仿佛真切的存在着。

大家都在人间努力的活着。

红尘万丈,我遇见你,似乎今天比昨天又更可爱一些,而明天会更加可爱。


我一个这周丧到地心的人,为什么会在这里写这种这么正能量的东西,这不科学!

  21 3
 
评论(3)
热度(21)

© 致力于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