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放飞自我

众生皆苦 劳资是百香果味的

 

8.16 浙话艺术剧院 水曜日

大哥视角

Jonas 于晓璘


昨天一楼后来还算坐的可以,差5min开场的时候一楼空了好多,不知道后来是不是让后排的坐到前面,二楼基本全满,这场剧之前在上海演过,口碑不错所以票卖的还行。

龙15的告白,单号区双号区都出现了假票,郑云龙你牛逼啊!

找黄牛买票真的要谨慎呀~


有剧透!有剧透!有剧透!

我在叙述整个故事!

btw,虽然也是韩引进,这剧的歌我觉得不太好听,基本是用来推进剧情的,剧情取胜吧,歌最好听的是《我的遗愿清单》。

灯光氛围渲染的也挺好的,那个会转的沙发底下的垫子我看了半天哈哈哈哈哈。中间偶尔两个人靠太近了话筒会滋滋滋响,有一个地方感觉是调音台出了问题,滋哇滋哇的…


这个剧分两个视角,大哥和二哥,剧节奏很紧凑,非常抓人,剧本超级棒,算是悬疑吧,但其实在三分之一的时候,说到纳粹就能猜到最后走向了。


博士家的四个养子女从一场大火里逃生,却没有关于这场大火的任何记忆。起火的是自己的房子,养父丧生,保姆Mary重伤,但是因为Hans的指证,负责案件的刑警把Mary列为嫌疑人,但是没有任何证据,一直到刑警死亡,寄给大哥Hans收到来自刑警调查的一本手册,开始找寻当年故事的真相,他首先找到了Mary,然后把弟弟妹妹都叫到了一起解开事情的真相。

(Mary为了瞒住一切选择了自杀,Hans在谜题即将揭开的时候才告诉大家。


二哥Herman和三妹Anna是一对,但是这些年Herman一直避而不见,老四Jonas是被Hans绑来的,因为他有恐慌症,四个人里除了Hans大家都不想回忆当年的事情,直到Hans拿出笔记本,翻开之后大家慢慢回忆起当年的事情。


水曜日也就是星期三,silent wednesday,他们四个身上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伤,却都没有关于这些伤的记忆,而时间都是星期三。在笔记本里,星期三是他们被进行催眠实验的日子,纳粹在进行一样关于“操纵潜意识”的实验,如果消除人类痛苦的记忆,那么是不是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博士是实验的主导者,而Mary是助理实验员,他们四个住的这个房子,就是一个巨大的实验室,厨子保姆园丁甚至门口的狗,都是来监视他们的。在火灾前三个月,也许是因为当时的政局,实验猛然加剧,四个孩子开始有所察觉。


Jonas是第一个发现星期三消失了的,事情一旦被提及大家都开始有所感知,Hans坚持要找到真相,Herman说要逃走,在火灾发生的那个星期三,去做实验的是Anna,三个兄弟眼睁睁看着她被养父性侵,Jonas失手拿烛台砸死了博士,Herman为了不让弟弟陷入自我指责,拿刀又捅了很多下,说人是他杀的,Hans提出要毁尸灭迹,拿百加得烧掉尸体,然后Mary来了,大家提出要催眠他们,这样能够忘记一切,于是火烧起来了。


催眠的时候Mary说的是,走下楼梯,把记忆放在房子里,然后静静关上门。

Sherlock:谁在cue我的记忆宫殿?


Hans当时做假证是因为被催眠之后失去记忆,但是口袋里有一把刀他害怕,Jonas会有恐慌症是因为他其实是记得最多事情的,Herman的避而不见也是因为他虽然没有记忆,但下意识的不敢去看Anna的眼睛,而Anna是受伤最深的,所以她选择逃避反而什么都不记得。


最后在审判庭上,审判长说,离开这里,你们就不再记得这些痛苦的回忆。

Jonas第一个拒绝了,然后大家一起拒绝,他们选择,带着痛苦的记忆幸福的生活下去。


我很喜欢这一句,带着痛苦的回忆幸福地生活下去。

每个人都由自己的过去拼凑而来,即使没有记忆,也会留下痕迹。而就如Sherlock所说,记忆从来不会凭空消失。那些开始模糊的记忆,就像是忘在床下沾上灰尘的弹珠,它依然是存在着的,也正是因为有这些记忆,才有今天的我们。

过去就是过去了,不管是好还是坏,都无需陷在回忆里呀,因为即使有痛苦的回忆,也可以幸福的生活。

《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里说,被别人同情,才会觉得自己可怜。所以不要自怨自艾呀,也不要去同情别人,看当下就好。


  5
评论
热度(5)

© 致力于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