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放飞自我

众生皆苦 劳资是百香果味的

 

20190824 变身怪医

2000年的Broadway官摄,David Hasselholf的版本,这部剧的歌都还挺好听的,第一幕的Facade,和Emma对唱的Take me as I am还有This is the moment,第二幕Jekyll和Lucy的对唱和最后的Confrontation,都还蛮喜欢的。

Take me as I am中文版就是龙和会芳姐姐的《只有你最懂》,emmm也不是说中译版不好,但是英文版里的歌词是这个:

You know who I am, take me as I am.

你知道我是怎样的人,但请接受这样的我吧。

就怎么说呢,至少这一句,我还是喜欢英文版。


我看的时候有一点疑惑,Jekyll和Hyde的区别在于扎不扎头发,在律师面前变回来第一反应扎头发,结果所有人都不认识Hyde,去翻了原著真的是笑死。

原著刚开始看我以为Hyde是Jekyll有丝分裂出来的一个人,再一看俩人身高外貌都不一样,我说弗兰肯斯坦吗。

后来发现是那个药水仿佛复方汤剂,身高样貌都可以变,律师去探Hyde的底细的时候想着给自己起一个化名,说那我姓Seek吧。

这个点还有点好笑。

Hide and Seek.躲猫猫呢?


我记得声里面,龙唱的时候,七幕?的制作人说是一个好学生和邪恶的一面,那可能音乐剧设定改了吧…

原著设定Jekyll年轻的时候就是个胡天胡地的,书里这老头50岁哈哈哈哈哈,他分裂出Hyde就是去做恶的,他还想着即使做了坏事把药水一喝,Hyde就死无对证了,也就是社会身份制约他不能去做恶,他主观上想着要去伤害别人,所以追究起来也算不上什么好人吧。最后是因为变身已经不受控制了,所以才同归于尽,要是真的是复方汤剂怕不是他能一直喝。


音乐剧设定改了,我本来是因为弄不懂他为什么说,把善恶分开就可以救他爹才去看的原著,结果依旧不明白…

改成人格分裂比复方汤剂我觉得酷很多,复方汤剂真的太扯了,第一次变身的时候在笔记本上写,那时候其实已经是Hyde了,但是Jekyll还在占据主导,Hyde要去写字Jekyll打了自己手一下,感觉两个一个是左撇子一个右撇子:行为没有显著改变哈哈哈哈哈,最后的Confrontation加上打光真的是非常酷炫了,btw,扎头发的时候感觉是黑长不太直,但是披着头发完全就是板栗色锡纸烫,牛逼啊!


  3
 
评论
热度(3)

© 致力于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