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放飞自我

众生皆苦 劳资是百香果味的

 

@慕良珺 我是一个甜饼,谢谢,下一个。
(虽然写刀的时候,很开心,且有文化)

记得写《落日长庚》的时候,给许一霖的设定是妖,我说,妖有万千岁月,错付的心事不过是一段太过短暂的时光,云千遍,梦一场。
所以许一霖,痛是痛的,但其实也没那么难熬,他往后也许爱上别人,也许孑然一身,偶尔想起曾经喜欢过的那个人,也不过一笑了之罢了,那只是他漫长岁月里太不值得一提的一小段罢了。
这段故事里我反倒觉得荣石更惨,虽然他活该,但人类寿数有限,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这一场遗憾在短暂的年岁里被放大得更让人觉得疼痛。

但是沈巍呀,我一直在想那一万年他怎么过的。只要想想这一万年,就觉得神真是不好当。
没有电视看,还不能上网,大概只能练字。
树木活得再久,也不过千年,更何况身边人事,来来去去、去去来来,他看着红尘里的人们,会不会觉得羡慕。
因为他放在心上的那个人太过特别,是昆仑君啊。是在往后的一万年里,对其他的态度都变成了“他们都像你,可他们都不是你”的昆仑君啊。
就说小时候不能见到太过惊艳的人吧。
一万年的时光啊,沈巍走过山川大河时大概都会想起曾经肩负起这一切的人。那个人在他的心脏的最深处扎根,疯狂生长,就像古堡爬了满墙的玫瑰一样把心脏包裹起来,他开始有了抵抗时光的勇气,可稍有风吹草动也拉扯得鲜血淋漓。

昆仑走的时候,会不会许他一个小谎言。比如你把这颗种子种下去,等它长到月亮上面,我就回来了。
沈巍当然是不信的,却又忍不住要试一试。
他也许会在一个有月光的晚上把种子种在悬崖边上,挖一个小坑,把种子撒下去,把土轻轻覆上,浇上水好生看管着,他会蹲下来拔它边上的杂草,会修建它的枝叶,还可能会“一日看三回”,看着它由小苗长成参天大树。
沈巍坐在树下的时候也许会想,昆仑君果然是在唬人,也可能会想,是因为树还没有长到月亮上,等时候到了,他自然就回来了。
或者等到树木枯死重新长出新芽,昆仑也没有回来,沈巍就再一次给它浇水,等它再一次长大,长到月亮上面。
他所有的棱角都开始向内生长,感受到痛苦这件事才让他感受到自己真切地活着,这些棱角保护他仅有的那一点、近似于相信“踩着长到月亮上的豌豆苗就能见到公主”的天真。

沈巍又会不会想,如果当时昆仑没有捡到他就好了。
他也许会和弟弟打个你死我活,也许自生自灭,也许还有其他的结局。会不会都好过现在,先等这好像没有尽头的一万年,还不知道一万年完了前面是什么。
可是又觉得舍不得。
昆仑君呀,就像是一颗戒指糖。他把沈巍拴住了,甜甜的,可是沈巍舍不得吃,只敢偶尔舔上一小口,舌尖那么点甜,就足够他开心好久好久。
什么时候又觉得疼了、累了,就再舔一小口,然后又能捱着过好久。

这么看好像总让人想要偏心沈巍一点呀,一万年那么久,不是谁都等得起的,更不用说要背负着整个山河去等。
可是赵云澜,也是很好很好的人啊。
单就他敢一往无前地迎上沈巍在心底压抑了一万年的感情这件事,就不是普通人能够做到的。在不知道沈巍是斩魂使的时候,他百米冲刺的往前跑,知道了,他也停下来过,而后更用力的往前跑。
不去问以后会怎么样,现在我爱上了,便用尽全部心神去爱,因为你是值得的。

33集两个人坐在长椅上的画面,如果是大结局是顶好的,当得起一句“岁月静好”。
不需要说话也不会尴尬,阳光很好,吹来的小风也很好,我的手动一下就能碰到你这件事也很好。
我的脉搏也许比平日里快上几下,但也是很好的。

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看后面剧情的人,为什么在这里开脑洞???

  7 3
 
评论(3)
热度(7)

© 致力于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