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放飞自我

众生皆苦 劳资是百香果味的

 

武汉话教学1.0

我给,大家写个相声再去洗澡。

此处需要 @慕良珺 太太。


这事是这样的,我今天早上沉迷买居,最后是和太太一起合买了两个居,然后去uni centre把要卖的东西给小朋友,中间我的小姐姐给我带了个冰美式+cream,虽然她从小南门过来cream全沉了,然后我们转移回学院。

小姐姐:我们周末进城买东西啊?

写GUI的我:好。

小姐姐:你知道番薯叶吗?

我:红薯叶子?

小姐姐:对,你知道怎么做吗?

我:知道啊,就跟青菜一样炒。你居然知道……(突然转换武汉话频道)我们那里管这个叫,(武汉话)芍叶子。

小姐姐:哈?

我:(普通话)就我们管红薯叫,(武汉话)叫芍,我们缩李四个芍就四骂李四个笨蛋。

小姐姐(一脸关爱智障的看着我):我唔想同你港嘢。


然后就和 @慕良珺 太太的探讨了一下武汉话其实是多么的可乐,但是大家都觉得武汉话很凶,好吧其实我们也觉得很凶。

以下节选自我俩微信。

我:我觉得“芍”这个字,有毒。

太太:真的吗?我以为全国都是。就像我以为全国都叫吃早饭过早。

我:不……武汉话独有。我大一开学第二天,跟我室友说“我们去哪个食堂过早?”我室友一脸懵逼。


我:还有“荷包”,我有次说“那个在我荷包里,帮我掏一下”,我室友:“你还有荷包?自己绣的?”,我:“口袋……”

太太:还有调羹!

我:瓢,把个瓢我。

太太:对对对。


我:后来有天走在路上,因为室友太沙雕,我用普通话说:“你这个芍”,我室友:“???”

太太:果然!

我:我觉得“傻逼”,都没有“芍”好用。“呛个芍样滴”,“你这个大傻逼”,后面一个就差点意思。

太太:对!还是武汉话有气势。


然后我俩就开始武汉话掰头。

(哎呀我跟你们太太聊天的时候这些对话仿佛都是有声的,写出来真是没有意思。)

比如你去接机。

人家小姐姐:居老师居老师~居老师看我。

武汉话的你:居一龙!

你居老师怕不是以为自己被高利贷追。


再比如你在机场漏掉了居老师。

人家小姐姐:您好请问您看到朱一龙老师了吗?

武汉话的你:拐子问一哈,刚看到居一龙冒?

路人仿佛经历初中打群架现场。


疑似在机场和小伙伴看到王凯的你。

人家小姐姐:啊!王凯!

武汉话的你:王凯!王凯在辣滴!快die!

(队友磨磨唧唧)暴躁的武汉话的你:王凯!等我一哈!哎哟你快die撒,四么ze摸得!急人!王凯!

你凯怕不是以为你急着找他借钱。


然后太太说了一个提案,我们一起脑补了一下武汉话的撒娇。

人家小姐姐:我不嘛,人家就要那个嘛。

我武汉小姑凉:我就不,就要辣过。李在搞么斯撒,跟李缩liao就四辣一过。四么ze都搞不清白,滚滚滚,我自己来。


人家小姐姐:哎呀你怎么这么慢。

我武汉小姑凉:李在搞么明堂撒,勒慢。


你们居老师呀,是个温柔的人,跟白宇哥哥说:你走开,视频都看过哈。

实名举报普通话这个滤镜。

比如我跟我发小那个辣鸡,我从来都是说:滚。谁还跟你讲“你走开”,我说的又不是普通话。


最后一个跟我现在的一个沙雕朋友有关的笑话,泡面小哥姓王,然后他给人外国人说,you can call me wong。

然后外国人每次找他:Hi, 旺!


好啦仙女们,我们武汉话教学2.0再见【没有下集,再见

  29 36
 
评论(36)
热度(29)

© 致力于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