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放飞自我

众生皆苦 劳资是百香果味的

 

如果不是要买类似acqua di parma这种意大利的牌子,还是法国买便宜。宝格丽白茶佛罗伦萨75欧,戴高乐66欧还第二瓶八折。不过阿玛尼那瓶佛罗伦萨在打折,58欧。

终于把爹娘送上了飞机,他俩在K gate,我在L,还要坐小轻轨过去。
出关了他俩去直接安检,我也进不去就老远被拦着坐在箱子上看着,这俩心大的站在那排队还冲我招手要我走😂
早上到了机场拿登机牌退税跑来跑去的,把要给他俩买一份麦当劳的事给忘了,我就跟个老妈子一样隔着围栏喊,什么找找有没有麦当劳,有的话用自动点餐机,什么找人把位子换一下(座位没得选了只能是一前一后)。
我爹:你走你走,不用管我们。
我:……
实名控诉伯明翰机场,欧洲这边洗发水什么的查的特别不严!
L估计是飞英美的线,人就少很多。蹲在L31等着回英国买菜做饭写作业…
没有饭吃,免税店全写满了中文打折标识,但是没什么吃的…星爸爸还告诉我没有cream了,不生气不生气,不吃就不吃,吃了还胖。

老实讲,我3月底来的那趟,还有5月底去西班牙那次,真 早出晚归而且去哪全靠走,都觉得没有这次累。每天倒头就睡,我之前还天真的觉得每天走一个地方,我能带着电脑写代码。
呵呵。
订酒店和机票虽然是前期的事情(每次被这些事情搞得特别不想出门),但是住得好不好,吃得好不好,中间倒火车飞机方不方便,时间会不会太久,都特别操心。
如果费了心他们还玩的不好,真的是恨不得以头抢地了。所以中间我娘嫌饭不好吃我真的是,着急得要起飞了。

我早上还跟我娘说,一个国家玩一个城市就好了,又不累又省钱,因为大体上差不多。
我娘:还是有差别的,比如庞贝,罗马和佛罗伦萨。
这倒也是。
目前几个我觉得一定要亲自看的,巴黎街头,圣彼得大教堂,圣家堂和波尔图的路易斯大桥下面蹲着看海。

说起来,今天买票去机场的时候,又碰到欧洲特产“帮你买票”。
那不勒斯的自动售票机的屏幕保护已经换成了“有事请找工作人员”,如果不熟悉买票且时间紧急的,直接找service人工买票。碰见有人在售票机蹭或者找你说话的,直接说“对不起我可以自己解决”或者“对不起我不需要帮助”。到巴黎第二天买地铁票有个人直接坐在售票机旁要帮我按被我及时阻止了,前面两个小姐姐直接买票的所有零钱都被他拿走了。

让我想想还有啥可以称得上攻略的…

法意这边大部分去机场有地铁,佛罗伦萨特别小没有地铁,那不勒斯好像也是大巴,如果3个人以上的,可以问一下taxi的价格,这边小城市没有uber,他们的报价基本都是准的,最多上下2欧浮动。
公交检票这事,靠自觉,所以可以手上抓张票,以防被查票,逃票攻略就算了,带坏小朋友。

超市的话,我觉得欧洲物价比英国贵,西葡还好,其他都比较贵,也可能是市内的超市偏小,所以整体我觉得比较贵。
早饭法意的可颂都好吃,而且可颂整体不会太甜,我爹一个桃酥爱好者今天一定要吃那个大的曲奇,说长得像桃酥,齁死了。
法国的甜品推荐有个什么mama的焦糖布丁,我娘天天叫着要吃,一进超市就是“布丁布丁”,在意大利没看到这个牌子,后来回巴黎又吃了两盒。
牛奶推荐喝鲜奶,我娘说像她小时候那种顶的每天拿的牛奶。但是这个奶,比英国,尤其意大利,贵好多!以至于我每次都很纠结…想开个任意门回英国拿一瓶。
如果吃中餐的话,按我爹娘挑剔的口味,觉得中餐其实都比较一般,日料或者泰国菜、越南菜比较好吃,佛罗伦萨有一家firenzen-noodles bar还不错,离圣母百花不远。
gelato我觉得,质量都还不错,就选味道就好,mango,cream,cream&chocolate chip我经常吃。说起来上次在有家店,有的口味有且只有日语???我在那里读片假名读了半天…法国冰激淋那个小天使的还不错。

在佛罗伦萨的广场有碰到几家人请一个导游这种,我娘说她朋友以前出来玩也是这样,请一个当地的讲中文的人带一下。
我:你请我就好了。
我娘:那你先把机票钱还给我。
瑟瑟发抖。

最后,欧洲自然景观其实,我觉得还好,没有国内那么好玩,看建筑什么比较多,教堂啊神庙啊什么的。就,自己做下功课就行,比如我这种建筑史忘光了的半瓢水,也能凑活着讲两句,那种语音讲解我觉得,没太大必要。

辣么本期佛系浪欧洲就结束啦,法意最近真太热了,太阳有毒,溜了溜了。

回英国27度,感觉好凉爽。
因为时差相当于没有飞,3pm起飞3:10pm到,入境搞完了去市中心存钱买东西,感觉手有点抖…中午就喝了杯星爸爸什么都没吃,但是又因为坐飞机什么都吃不下…垫吧了一根香蕉回去放了东西先去超市补了一波货,打了一杯非常少女心的奶昔,毕竟还得扛到我娘一大早北京转机。
小伙伴约我去湖区,真的还是自然啊景观比较有意思,感觉欧洲,短时间内不想去了,去内蒙古拔草比较适合我。


 
 
评论

© 致力于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