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放飞自我

众生皆苦 劳资是百香果味的

 

20190830 rsc威尼斯商人2015

b站是生肉,我主要靠听力,剧本维基百科找的,扫了一遍但是有些古英语也没查,所以台词我是囫囵着过的,估摸着很多错和遗漏。

我第一次读《威尼斯商人》是小学,不记得谁翻译的了,搬家那次好多书都不见了,但肯定不是剧本版,高中课文里有节选,再读一次我满脑子都是??? 

这他妈是个什么莫名其妙的剧本?


Shylock也是惨,跟你们这些人渣一起做生意,女儿他妈脑子里也是有💩

(Sherlock发音更接近歇洛克,但我喜欢叫他夏洛克,Shy洛克发音也不是夏洛克,so,这个名字就不写中文了。


莎士比亚的爱情一向莫名其妙,这个就不说了。

巴萨尼奥,没有钱借钱也要求婚,让安东尼奥去借钱借条上写安东尼奥的名字。

(神经病!

关键是安东尼奥那个傻x还心甘情愿。而且这俩还有一腿,也就是说,安东尼奥帮他的渣男炮友(?借钱帮他去求婚,骚操作服了!后面本来要亲一下,安东尼奥说没钱,巴萨尼奥迅速退开了。

(安东尼奥,请你对着巴萨尼奥唱一首《那个男人》好吧。

他俩找Shylock借钱朝人脸上吐唾沫?还骂人家是狗,后来坐牢了又喊人家good Shylock。

(安东尼奥,你真棒.jpg

而且这俩还管自己叫gentlemen,随地吐痰怎么不罚你们钱哦。基督教徒好高贵哦,可以随意侮辱犹太教徒。

(还一人吐了一次,你俩流弊,真他妈债主都是孙子啊!


偷Shylock女儿走这一点,基督教和犹太教不能在一起可以,你俩偷偷恋爱可以,要私奔可以,爱情故事嘛,都是这么编。

但是你们一群人把人家女儿哄下来之后一脸牛气冲天的样子,说a gentile and no jew,你他妈根本没尊重过人家的信仰吧!

(姑娘你醒醒,不被父母祝福的爱情大多数时候不得善终,你看隔壁《罗朱》,那俩死了!而且剧本里我没读出来姑娘自己不想当犹太教徒,就是想谈恋爱而已,我严重怀疑我读的第一个译本在自己编。


鲍西亚的那个测试有病…神脑回路。而且到巴萨尼奥的时候,鲍西亚还各种放水给提示,比如-ead的韵尾啊眼神啊什么,他再选错那真的是智障吧。

(前面有个王子选sliver那个放大镜看纸条还蛮好笑的。

我也是不懂,鲍西亚为什么觉得自己配不上巴萨尼奥,各种贬低自己还要倒贴,可能脑子有毛病。


我一直有几个问题。

首先吧,一个做生意的,所有的流动资金都压在一次生意上,这脑子也是绝了。

然后安东尼奥要借钱,威尼斯其他的商人都死了吗,只能找Shylock借?还是人品太差,别人不肯借?

(找别人借就没有这出戏了…

最后鲍西亚打官司这事,我记得《法证3》里提到common law for common people,那个案子是凶手把一瓶氯胺酮塞到被害人嘴里强迫她吞食了几乎整整一瓶氯胺酮,从而导致死亡。

律师说是塞的空罐子,里面没有氯胺酮,因为没有人能证明塞进去的时候是满的,也可能凶手把氯胺酮都倒掉了只是塞了个空瓶子。

法证就提到,证人证词说是新开的一瓶氯胺酮,只吃了两颗,所以默认罐子里是满的,也就是说凶手强迫被害人吞了一整瓶。

大概意思好像是,一些约定俗成的东西没有必要写出来。那我觉得,割肉会流血是常识,不用写,不过要整整一磅肉这个点感觉还是可以的。


法庭重头戏。

Gratiano大喊大叫还骂人家狗为什么不被判藐视法庭?还有巴萨尼奥也是,法警就把他手扣着,捂他嘴啊!

巴萨尼奥:我的妻子像我的生命一样珍贵,但是我愿意把他和这个世界献给魔鬼,来换取你。

to 安东尼奥。

然后他俩当着鲍西亚的面抱在一起亲。后来不能割肉了他俩又亲。这剧刚开始巴萨尼奥来借钱他俩就亲。

后来鲍西亚要戒指,安东尼奥也要巴萨尼奥给人家,这真他妈像,心机原配争宠的桥段…

(狗男男你俩为什么不在一起?(那就没有这出戏了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觉得Shylock很惨,他妈就看着基督教徒迫害犹太教徒,最后还要人家放弃自己的信仰。

整体来说,我不太喜欢《威尼斯商人》,或者说长大之后,所有的莎士比亚,我都很想吐槽,就感觉很多逻辑问题,要这样写的原因就是,不这样就写不下去了,真是满脑子???

其实《罗朱》我也不太喜欢,但是我喜欢《法罗朱》这部剧!Les rois du monde永远是我的蹦迪神曲!音乐剧我觉得剧情某些时候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故事能圆,足够吸引人,歌好听,够嗨,就反正这几条至少占一条就可以,但是话剧主要靠情节,所以我的吐槽之魂就爆发了哈哈哈哈哈

  5 4
 
评论(4)
热度(5)

© 致力于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