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放飞自我

众生皆苦 劳资是百香果味的

 

重要事情放前面说。 

去北爱尔兰最好选在6-8月,一个是天气比较好,我在巨人之路差点被吹下去,另一个是不容易像我一样作死遇上极端天气,我这是还好在英国时间长,旅游签卡点就可能悲剧,真是幸亏我从爱尔兰跑到北爱来了,不然真是扑街了要。 

北爱回英国在港口有两个船,一个去苏格兰(28磅)一个去利物浦(26磅),但是票要在port买,trainline只能买到去苏格兰的。

感谢还有船去利物浦。

 

事情是这样的…

我昨天呢,跑到belfast port去取票,uber司机说,明天有storm。  

我os:不会这么巧吧… 

好吧你们都知道我是个flag精可能,所以真的就这么巧… 

我昨晚上一晚上没睡好,女王大学的学生喝多了闹了一整晚,还特么有人睡觉打鼾,我半夜恨不得下床掐死他。好在今天准时起床,准时打到uber,结果因为storm登陆了。7:30和11:30的船都取消了,full refund或者transfer到15:30,我跟工作人员套话,他虽然说是,我的意见,但是意思就是,我觉得你别等了,查一下飞机。 

我之前一直在关注来着,早上7:00有四趟回伯明翰的飞机,没更新状态,后来放出来全部起飞,我就把之前从7:30transfer到15:30的票要去取消准备蹲机场。然后因为我一直晃悠然后又问之前买的票怎么退(我买的ferry和train的联票,北爱和英国本土系统不太接轨,所以不能直接退),然后工作人员知道我要去伯明翰,也一直在帮我问trainline的火车怎么取消的问题,就很好心的建议我坐去利物浦。 

好吧我之前对着英国地图看决定去哪里玩,利物浦在哪我当然知道,利物浦有港口我也知道,我之前其实就想买去利物浦的,毕竟去苏格兰我还要先倒bus去格拉斯哥,挺麻烦的还,但是app订不了所以我以为没有。 

我:好的,帮我改! 

然后那个小姐姐还非常nice的开车带我去了到利物浦的那个port,风真的是呵大。所以我大概,晚上能到英国本土,可能利物浦呆一晚上回伯明翰。

我也问了一下为什么去利物浦的可以开,因为风向问题,所以利物浦的准时开,去苏格兰的开不了。 

根据我上次在罗马的经验,能早走就早走,时间早,真的有突发情况,可以有时间做其他准备。

还有一个就是,善用information,他们能查到的信息要比自己在网上搜到的全得多,而且更新的快得多。就是要注意信息问全,比如退钱是full refund吗,改成几点出发之后什么时候到达,需不需要加钱,加多少,或者有没有退钱,出发的是同一个地方吗等等,能想到的都可以问。然后因为某些地方口音问题(我昨天被yū罗巴搞懵逼了两秒),在觉得自己听懂之后复述跟工作人员确认一遍,外国人似乎有听懂任何口音的本事,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

好了,我上船了,颠一天回去。

 

虽然出太阳了但我还是在delay…但是没关系,大不了25升个cabin躺着😂 

26磅搞到了一个游轮还是蛮惊讶的,上蹿下跳到处参观。 

作死让我快落!  

然后就前两天吧,我跟我室友说,我再也不想住青旅了,想搞个地方住着玩手机。

我室友:你好惨。

我:???

我室友:不过我也好想出去玩啊。 

我:去啊。 

我室友:可是我就一个人啊。

我:我难道还带了只狗吗?

我不惨啊,我哪里惨,我自己选择的不要租房子满英国的跑了大半个月,全都是我愿意的啊。

我选择省钱坐一早的飞机也是我愿意,我因为穷愿意走半个小时去吃饭也是我愿意,所有这些出于我自己意愿做出的决定,有什么惨的。

以及对所有路上看见我一个人玩就吃惊的国人表示,请像外国小姐姐一样表示:哇,你好酷。

然后我会说:谢谢。

劳资一个人玩花你家钱了?!

就像之前看的一段话,那些温柔的人,都是自己曾经被人伤害过,所以才选择温柔。

我选择在还折腾得动的时候,去尝试这些作死的可能。就像《圣诞忆旧集》里说的,我希望等到以后,坐在壁炉边(虽然我没有壁炉),有故事可以讲。虽然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一个人出来玩,因为我真的,再也,不想,住,青旅了。

 
 
评论

© 致力于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