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放飞自我

众生皆苦 劳资是百香果味的

 

9.11 伦敦→伯明翰→伦敦→卢顿机场 

我当了一年的黑户,一直没注册,因为不是约不上就是我有事情去不了,其实不注册也可以,但是我7月份从法国回来伯明翰的海关跟我说你再不注册下次我们会把你遣返的,所以就去搞一下。

结果在我从警局出来,往bullring走的时候,我箱子的轮子掉了。 

内心真是,千万只草泥马在狂奔。

 

我当时想到的三个地方,一个是无印良品,一个是HEMA,还有一个是tkmaxx。那tkmaxx出名的就是大牌白菜价嘛,所以就先去看看,样子是真的都不怎么样,但是我推到一个真的超级好推的,就是超出我心理价位了,后来摸到窗户边查了一下,妈的居然是一个低调奢华的意大利名牌,就肾疼的买了。

贵的东西,除了贵没毛病。

付了钱就把东西倒到新箱子里,真的是好推到飞起,可能是设计原因,推起来一点不费力,我的肾都感觉好了!

 

然后就又回伦敦,连续吃了两天麦当劳我真的要疯了,一定要吃到中国饭,就从euston走了半个小时去china town吃了碗牛腩面,吃完了又走回来,去st pancras坐去卢顿机场。

卢顿机场候机的地方很小,但是过了安检真的是,爱买啥买啥,要不是我时间不够了,一定看两眼。卢顿的costa是有插头的,好像都是这样,我们学校的也是costa有插头,星巴克没有,反正就充着电把吐槽写了,然后写了一篇文,其实坐了一天车真的超级累,但不找点事情做我肯定要睡着的。 

卢顿的安检我给一百零一分,装液体的塑料袋可以搞n个,伯明翰只让有一个,上次飞巴塞罗那丢了我一堆东西mmp。

 

我6:00的飞机去阿姆斯特丹,然后因为一晚上没睡嘛,走路都在飘,上了飞机就昏过去了,起飞降落我都不知道,我醒来的时候一半的人都已经下飞机了……

以后真的不能这么搞,我上飞机的时候又困又饿,整个人非常不好。 

阿姆斯特丹的机场,指向有一点点不明确,加上我真的没睡醒,反正晕晕乎乎跟着人走,后来要出关大家在排队,只有有一个人在状况外。 

我:???怎么这么多人,我是走去安检了吗?

 

今天犯傻了吗? 

犯了。

 

我法签9月15过期,所以不可避免的被问了,这种被问就好好回答就行了。

工作人员:你呆几天?

我:三天,然后去都柏林,你可以看我都柏林的visa。 

然后就顺利拿到了章。

之前网上有说法,比如15号过期,那15号中午就得走,其实不是,15号当天走就行了,但是有时候可能飞机会延误,所以什么10pm的就没买了。 

出去之后跟着人走,看到大象的雕塑就继续往前走,然后在那个大厅买去市中心的票,单程5.3欧。我要吐槽一下荷兰的火车检票,在machine上买的,当然可以刷,但是二维码经常刷不出来,他工作人员还不在附近,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去鹿特丹的时候血的教训。

 

9.12 阿姆斯特丹→鹿特丹→风车村→阿姆斯特丹 

先去放了东西,然后回中央车站坐车去鹿特丹去看风车,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特别童话,满足了我曾经对威尼斯的幻想。

荷兰挺小的,从阿姆斯特丹到鹿特丹,快车40min,15欧多一点,车好舒服,就是门小的一笔。哦对,荷兰的火车,他说mind the gap,是真的要mind一下,特别高而且那个gap真不小。

下了车之后上楼在tourist information买票跟他说你要去kinderdijk,要day return,如果早的话还可以坐船去。 

kinderdijk就是风车村啦,这个名字其实还蛮吓人的。kinder就是小孩的意思,dijk是堤坝,所以翻译过来就是小孩堤坝,然后荷兰,到处都是河,所以……还有点黑暗童话的意思。 

我后来跟我妈说的时候,我妈:是建堤坝防止小孩掉下去,你在想什么啊!

在想拿小孩子做堤坝啊。 

后来查了一下,有好几种说法,其中一个我觉得其实非常有可能的是,修堤坝的是童工。 

另外看荷兰房子屋顶的倾角,和它城市名的后缀,我觉得荷兰应该比较多雨,所以才要建堤坝嘛。

 

下雨,景色非常及其特别一般,某人说跟国内的山寨景点一样。 

我也觉得。 

但是最气的是,我后来上车回鹿特丹了天晴了!

提问,Rotterdam为什么不翻译成肉特丹?

 

鹿特丹有一个markthall,好像是这么拼,跟巴塞罗那的那个市场是一样的,价格不算很离谱,但其实不便宜,特别是水果的价格跟超市的差价比较大,基本就是赚游客钱这样,味道就正常。 

所以我,进去试吃了一圈走了。 

然后在回鹿特丹中央车站的时候,我随手拍了好几张,你说是武汉的水果湖或者中南也完全没毛病。 

荷兰其实,很神奇,我以前觉得它老有钱了,这次来又觉得还好,出了市中心就看起来很普通,而且房子间距也很小,我说很童话的也只有市中心这里,其他的地方都很现代。

以前上学的时候看到过的一些不错的建筑居然就这么火车飘过去的时候被我看到了,我也很震惊。 

回阿姆斯特丹了查吃饭的地方,有一家评分还不错的店,上面写着,附近区域:红灯区。

……

这边因为大///////////麻合法,所以路上真的到处都是那个味道,我还挺反感这个味道的,闻到会想吐。荷兰会卖大///////////////麻棒棒糖啊,迷幻蘑菇什么的,我同学尝试过,如果人多又实在好奇可以试一下,但是她说吃着吃着晕了。 

回青旅的时候在路边看到一个老好看的小哥哥了,结果我一经过他身边,呵,坐街边嗑呢。他们管抽这个好像也叫smoke,但是我感觉不是在谈论抽烟。因为我在路边坐着听见隔壁两个男生聊天。 

A:你哪里来的?

B:西班牙。 

A:你们能抽这个吗? 

抽烟不会这样讲对吧! 

我最后没有吃饭,毫无食欲。在超市买了一瓶矿泉水,一瓶奶,几根香蕉,和一个牛角包对付。我这个文盲还把牛奶买成了酸牛奶,好在也能喝。

 

就,整体感觉荷兰,不是很有意思。

希望布鲁塞尔能好玩一点。

  

9.13 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 

我走了阿姆斯特丹晴了,保持微笑,晴天还挺好看的。去布鲁塞尔差不多就是两个小时,慢一点三个,车票定的早199,定的晚慢车300快车600,我打算回来的时候坐bus体验一下。 

荷兰火车上的门,有一些门,特别窄,我今天,亲眼看到一个大叔挤出去……

按他们欧洲自己的调查,荷兰男人平均身高在哪里排第一吧,好像是还挺高的,但印象比较深其实是机场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基本是大叔和爷爷,非常友好特别热心且很逗。 

放了东西先去了布鲁塞尔大教堂,教堂的每一个柱子上都有一个十字的标志,我觉得是有意义的,还要再查一下,然后柱子上还有人物,下面都有圣经里的话,应该是圣经,我努力阅读了一下,里面提到了耶和华。 

然后顺着往布鲁塞尔大广场走,路上拍的照片还有我随便进的一个市场,笑说就是汉正街没差啊。一条六欧两条十欧的围巾,人家巴宝莉不要面子的哦,还有那种花体假装自己是valentino,在苏格兰的时候还有一家店的logo乍一眼跟西太后家的一毛一样。

呵,外国人。

 

说起来我早上在阿姆斯特丹街头,旁边是他们的那条河,一个荷兰人(因为他一口叽里呱啦的话跟火车上的一毛一样)当着我的面,距离我不到两米,朝河里吐痰。

外国人素质都好高哦。

后来在巧克力店还看到一个小姐姐摸巧克力蛋吃,正好被我撞见。

  

比利时嘛,巧克力有名嘛,我吃了三家店的试吃放弃了买巧克力的想法,后来在一家百年老店吃了一个half half的巧克力冰激凌,嗯,华夫饼不错。 

布鲁塞尔大广场还挺好看的,而且看起来就很有钱。阿姆斯特丹和比利时都很神奇的是,除了市中心,其他地方的建筑都是现代的,非常现代,且奇怪。 

我对吃晚饭其实没有太大的兴趣,比较想来一把羊肉串,但是我同学推荐了chez leon,就决定去试一下,结果我在路上,离我不到五米的距离,有个小姐姐骑车撞死了一只鸽子。 

英国人管鸽子叫会飞的老鼠,我对它们没太大的感觉,不喜欢也不讨厌。但是当面看着那只鸽子被在地上,非常努力的扑腾了两下翅膀,然后就不动了,我真的整个人都不好了,非常不好。

听起来虽然真的很离奇,我也没有敢凑近看,但是我觉得是压断了脖子。 

然后反正就不太想吃饭了,去超市买了瓶牛奶和水,还有一盒草莓。我记得很早的时候看有人写他在欧洲穷游,我现在想想都他妈是自己感动自己,然后骗无知小孩。作者说,他会买两个麦当劳汉堡揣在口袋里,因为后面可能吃不上饭,一个当场吃掉,另一个就带着走,路上饿了可以吃。 

我想说……稍微大一点的超市就会卖熟食,不然我也不可能坐在路边吃鸡,cafe到处都是,景点都有,不是景点的地方cafe更多,大小超市都有,国内仓储式的那种欧洲城市不多见,中等规模的一点不少,根本不存在吃不上饭的情况。如果说嫌贵,超市买个法棍揣身上啊,吃两口再喝点水就饱了,讲得惨兮兮的干什么!

 

还看了一些很神奇的东西,比利时人脑洞巨大。

但东西也是真难吃。他们的试吃给的挺大方,于是我经常,店里拿了咬一口,出门就扔掉。

糖不要钱吗?

某些奢侈品除了贵好在哪里,不知道。

欧洲大部分甜品除了齁好在哪里,不知道。

 

回去路上的天空超级、超级好看。

我如果坐公交车就看不到了。一个贫穷的人的自我安慰。

回青旅我就去要转换插头,因为算临时起意,所以我忘了带欧标的转换插头,在西班牙我是带成了英插,借遍了reception,这两天也是靠借,结果bar找出来的我都不能用,旁边一个还挺帅的小哥:给,明天还到reception就好。 

好人一生平安!

 

跟我住一屋的小姐姐是德国人,好逗哈哈哈哈,她从阿姆斯特丹一路玩下来,在鹿特丹住的网红的一个酒店,当时拿过一个建筑奖的,然后她给我看照片里的摩天轮,我比划了一下,不会说,她也比划了一下哈哈哈哈哈,肢体语言拯救世界。 

小姐姐后面去德国住朋友那,她还教我讲了两句荷兰语,早上好、晚上好还有晚安,还有一句德语,讲的时候她夸我讲得好来着,然后我现在全忘了…… 

不过我觉得她也不记得“你好”怎么说,以及我跟她说,我们一般会问候人会说,“吃了吗”。

小姐姐:吃了吗? 

我:对,吃了吗。

 

买了一个长得很奇怪的水果不知道是什么,等我明天吃了再说。

 

9.14 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

早上去比利时皇家图书馆和美术馆那块逛了一圈,死晒死晒的,后来又回到大广场逛商业街,好多人在那里写生,小哥哥小姐姐也有,年纪大一些的也有,啊,一个没怎么写过生的我,还蛮羡慕会画写生的人的。

godiva买四送一还打折,要不是箱子塞不下就买回去送人了。

布鲁塞尔和阿姆斯特丹,说起来其实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一个星期怕是真的可以跑十二个国家。然后3pm就回阿姆斯特丹了,因为从阿姆斯特丹飞都柏林便宜,总共我交通从伦敦飞阿姆斯特丹,来回布鲁塞尔,再飞都柏林,不超过1k。

每次一上车就睡到不省人事,一觉醒过来路上的云真的超好看。


布鲁塞尔讲法语,所以这就是你们也到处都是尿骚味的理由?

布鲁塞尔北站那一块,真的破。

仿佛来了一个假的资本主义国家。

 

接下来去爱尔兰,马上就可以回去躺着了。

 


 
 
评论

© 致力于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