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放飞自我

众生皆苦 劳资是百香果味的

 

9.8 伦敦→彭赞斯

青旅救我狗命。因为要去拿护照,不可能拖着箱子跑,所以就住在euston边上,价格不错环境也还行,就是没有电梯,好在我箱子不大且怪力。

其实就我本身性格来说,即使住青旅也不太可能去认识朋友,一个是我不熟的时候比较冷,另一个是防备心太重。但是青旅很有意思的是,可以看到各种神奇的人。比如有个子小小但背着大包包的小姐姐,有一起出去玩但似乎是纯友谊的男女(在西班牙,我有听到他们打电话),还有在公共区域办公的大叔。

  

以前经常在微博上看到穷游的帖子,年少无知觉得穷游很酷啊,可以去很多地方但是又不会花很多钱。 

但其实不是。 

穷游就是很惨。 

比如我以前倒过三次飞机,因为机票便宜,比如买火车票也会算分开买是不是会便宜,这种如果算勤俭持家的话,我要是有钱开大床房就不会住青旅,有钱打车就不会挤地铁,所以其实就是很惨。

好在虽然穷,但还挺扛造。 

我包里有包饼干,waitrose的全麦,一盒四包,吃两块就能噎死人,在青旅蹭了杯热水就去车站了。

从帕丁顿车站坐了五个半小时的车到彭赞斯,而我愚蠢的忘了reserve位置,在过道坐了五个半小时。

 

今天被自己蠢哭了吗?

是的。

  

想去彭赞斯一个是我朋友之前去marazion,看图觉得还挺好看的,再一个就是我之前在微博看到说那个仰望星空派,康沃尔郡的mousehole是起源,所以就来了。

从微信的反馈来看,感觉可以搞个众筹吃仰望星空派。 

然而等我在青旅放了东西坐车去mousehole,一问才知道,只有ship inn一家做这个pie,而且只在12月23号做。 

stargazy pie,没缘分啦。 

青旅离车站很近,挺不错的。 

其实我一直以为彭赞斯是个穷乡僻壤的小渔村,结果青旅晚上热闹极了。

 

9.9 罗马剧场→land's end→st ives→marazion

吃了早饭就出门,非常开心的坐在bus二层的第一排,这边的bus都类似旅游观光bus,挺爽的。我有俩手机,所以有一个专门听歌,后面的人一定觉得前面怕不是个傻子,一路都在晃来晃去。 

来自东方最明亮的智障了解一下。

  

彭赞斯这边,其实很适合论文写完了来,没什么要打卡的景点,基本就是看海,很轻松。大农村即时感,一路上菜地啊玉米地啊什么的,还有牛啊羊啊的,特别空旷,而且都是绿色。

大农村一日游。 

这一条线的车都是A开头,所以可以买一日通票,12磅,如果不去这么多就不用买通票,不划算。

 

剧场其实一般,还没有学生票,5磅,英国真的非常student unfriendly,但是那里的海很好看,特别清,很迷人的蓝色。

路上碰见好几只狗,都朝我凑,摇尾巴,在湖区也空手薅过狗,这个有狗狗缘是几个意思,我长得像个骨头???

回下车地等车去land's end,去剧场都是上坡,在剧场也都是爬来爬去,真是难为我一个肾虚的人。


land's end的水跟剧场那边又不一样,蓝要更深一下,路牌可以拍照,往下还有英国旗,坐在那看了一会儿然后去寄明信片。 

路标同款get。 

然后再继续坐车去st ives。

 

下车就在找厕所,我记得海滩边应该是有的,因为巴塞罗那的还有淋浴的,找到的时候真的是救命。

st ives适合晒太阳,沙滩,英国沙滩好像不多,兰迪德诺和布莱顿都不是沙滩,斯卡布罗是。st ives的蓝跟之前也不一样,反正看个人爱好啦。

海鸥吓得我飞起。

  

继续坐车,去marazion。 

这里的海颜色也不一样!坐在海边什么都不做就听声音也好高兴。但是因为是星期天,所以车一小时一趟,走了一段不想走了,就去儿童乐园坐着荡秋千,还玩了那个“咻”一下划过去的那个东西哈哈哈。

然后就在床上瘫着了。 

在land's end拉了根绳子的护栏边上的大石头坐着看海,没有罗卡角的海蓝,也不是那么有仪式感,罗卡角的地标上写着,海止于此,陆始于斯,这里只有一个英国旗。

不过到底是天涯海角嘛。 

6号晚上蹲在青旅交的论文,致谢不算长,毕竟只是一个MSc,按照常规惯例感谢了一些其实没什么帮助的导师,和跟我一起吐槽导师的朋友,最后我加了一句,感谢爹妈,让我接受好的教育,让我能有机会explore这个世界。 

建筑学的研究生不好考,尤其大校,我们班当时掉了好几个,又不肯调剂,就直接工作了,有个关系还不错的今年回去上学了,就还挺佩服的。所以我当时拿了绿建的offer被嘲,考不上国内的就拿钱砸出国。

其实出国有什么了不起呢,我觉得了不起的是我爹妈,近似于肉包子打狗一样让我滚出去看一看。小时候甚至以为这个世界上就两个国家,一个叫中国,一个叫外国。后来长大了慢慢修正以前的错误观点,现在又在一点点修正我自己给我自己美化的外国。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亲自走到了,就很感恩。

 

9.10 彭赞斯→普利茅斯→伦敦

路上会经过普利茅斯,就下来了,去看hoe park的灯塔,真的就是看灯塔。吹了一个小时的风,被太阳差点晒哭了,然后一群外国人短袖衬衣嗨出鸟叫,我,风衣围巾墨镜坐在边上跷二郎腿。

我看着那边的悬崖,又想起来在湖区的时候,看着远处的高山,就想起来赵云澜:你看这世间巍巍高山绵亘不绝,不如你就叫沈高山吧。 


麦当劳是我爸爸。

有吃的,有地方坐,还有厕所。

  

我妈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之前吵架了嘛,我就不理她,虽然我知道她拿我爹微信跟我讲话,但就是不戳穿,然后之前在爱丁堡我report其实没写完,所以就骗他们我在图书馆肝论文,这两天才开始发在外面玩的照片。

我坐第一段火车的时候,无聊就给她拍照,因为我左边眼睛有时候会变单,比如睡多了什么的,但是这两天就特别双。然后我妈突然问毕业典礼的事情,说如果找到工作(对很可能找不到被踢出家门),单位不给假怎么办? 

我:那就不回来了啊,我只是觉得在城堡前面丢帽子很帅。 

我妈:我知道你想去的,还想我们也去。 

我整个人就不行了。有些东西我挺无所谓的,比如极光,但有些,就有很大的执念。比如威尼斯,其实去了觉得也就那样,但不去肯定会难过,还有斗兽场。 

可是还是要嘴硬啊,说不去也没关系,好多人都不去的。 

我妈:要是能请假我就陪你去好不好? 

然后我就在去普利茅斯的车上哭成狗。

我妈:再拍张照给我看看。

我就开始装信号不好半天没有回。拍什么拍,防晒霜都哭掉了!

 

跟人讨论沈巍如果是妖精是什么精。 

我:沈巍肯定是个大头菜精!

当年昆仑拿到嘴边又没吃的大头菜。

赵云澜:我们是不是见过?

沈教授:昆仑sama,我是当年你亲了一口的大头菜啊!


晚上在青旅,还是之前住的那家,因为离euston近。我洗了澡一边看《许你》一边写吐槽,对面床的小哥哥带着功放一样的耳机就进来了,开始满床找门卡。

这家青旅都是mix,加上我两个女生两个男生,混的和single的我都住过,差别其实不算很大。 

小哥:你哪里来的?

我还没说话。 

小哥:china? 

我:是啊我中国来的,但是你怎么知道是中国?也可能是韩国或者日本啊。 

小哥:不不不,你一看就是中国。

我:???你怎么区分中日韩?

小哥:韩国人,你知道吧,韩国人都在一个角落捞东西,日本人跟海豚一样(这个我没懂),中国人,中国人东西摊开,感觉都很有钱。

我只是,床头放着箱子,然后在柜子上放了我的包,我的矿泉水,牛奶和提子,然后充电器插着充电宝,电脑和两个手机。

??? 

好吧,你说什么是什么吧。然后他突然递给我一张早餐票,说给你,去吃早餐。 

我:??? 

小哥:这不是我的,但是在我床头。 

我:哦,好奇怪哦。 

小哥:我觉得可能是我上铺这个美国人的,他估计很喜欢我,然后把这个留给我,让我去吃早餐。 

我:……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接下来去荷兰和比利时,因为法签15号过期,怎么也要压榨到最后一刻。

 

 
 
评论

© 致力于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