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放飞自我

众生皆苦 劳资是百香果味的

 

8.31 伯明翰→曼彻斯特→格拉斯哥 

8.30的时候我把大箱子给清了,坐在上面总算是把箱子给拉上了,然后31一大早开始清小箱子,也总算是坐在上面压着给拉上了,然后把剩下的东西全部扫地出门,就只在柜子里留了我的十几二十个衣架,然后坐车去利兹找小姐姐。

结果英国狗一样的铁路,delay了2小时同时cancel了下一班直达利兹的,实在没办法我就跳下来换了一趟去曼城的,想着去了满城再转车去利兹。然后这趟车,它也晚点了……于是我,直接从曼城上了另一趟车去格拉斯哥。 

虽然现在还没摸清楚英国查票的玄学,但感觉我的票是不可以的,所以在车上装出一副非常淡定的样子,还好车上人多这趟车又是从曼城机场开出来的,查票的姐姐估计以为我是曼城机场上的,顺利混过去。 

我到格拉斯哥大概7pm多,天还亮着,但是夜店已经嗨起来了。去距离中央车站5min的酒店放了东西回车站台阶坐着,人来人往都看我一样仿佛我是个吉祥物。

 

晚饭吃的mussel inn,拿了两张优惠券。

海鲜汤还行,其他的不功不过。

酒店还挺大的,离车站也很近,除了床窄了一点,什么都不错。 

然后睡觉的时候感觉隔壁在蹦迪。

第二天发现真的就在隔壁,楼下,仿佛7/24的蹦迪。

  

9.1 格拉斯哥→爱丁堡

吃了早饭先去看了格拉斯哥大学和那边的一个艺术馆,艺术馆里还有不少伦勃朗和莫奈的画,听了现场的管风琴,就是挂在大厅的人头有点吓人,还特么是会变色的。

耗到看管风琴也才一点多,然后坐车去看格拉斯哥大教堂,顺便在市中心吃了饭。

携程:听说格拉斯哥没什么逛的?

是的。

 

反正挺早就真的逛完了,我们还是从大教堂走回酒店的,然后坐车去爱丁堡。

关于英国火车票的一个,福利?比如从利兹去格拉斯哥,中间会经过爱丁堡,如果想在爱丁堡逗留那么就要换纸质车票,这样中途可以在爱丁堡下来,不然电子票activate了会被说票已经used,这也是我们后面逃了一次票的原因……

开始没给工作人员说清楚,工作人员:去利兹的车走啦,走啦。 

您真操心。后来说了是先去爱丁堡转利兹,才让我们进去。

 

爱丁堡挺好看的,就是全特么是坡。airbnb在半地下,扒在栏杆上看半天。

晚上在一家评分不错的意大利餐厅吃的,本来是要去cosmo吃自助的,但是星期六晚上好贵,所以决定改在周中的午饭来吃。

晚餐还是,不功不过。服务员戏精真的是,我们:一起,甜品也一起。所以他放勺子的时候特意说,这个是吃提拉米苏的,这个是喝汤的,不能混了,I'm watching you。

……

半地下室略潮且冷,哆哆嗦嗦的把取暖器拉出来了。

 

9.2 爱丁堡城堡、大象咖啡馆

一大早先换酒店,然后去爱丁堡城堡,因为搞完就不早了,就说早饭午饭一起搞定,走在路上看见小姐姐捧着甜品盒子,就也进去买了两个,法国著名歌剧院蛋糕,大概是以甜著名吧,最后没吃完。 

爱丁堡城堡没有学生票,非常不友好,下面看城堡挺大上去看其实并没有。两个比较有意思的一个是玛丽女王的王冠和权杖,想给面面偷手杖,另一个是prison,感觉其实条件,还不错?

城堡出来就是皇家英里,全是卖围巾的,感觉花色一般,好看的花色感觉是毯子不是围巾,很扎手。

最后买了两杯星爸爸。


然后去了罗琳写哈利波特的大象咖啡馆,爆炸热,本来想喝点什么的,放弃了。

走去王子街,本来说逛一下然后吃晚饭。结果觉得并没有什么好逛的,倒是有个纪念碑还很有意思,像是建了大框架的教堂。所以就直接吃晚饭了,用掉了mussel inn的一张优惠券,然后很乖的,6pm多就回了酒店。

下午我们定了一个去高地的团,结果发现酒店有在门口接的还便宜点,就想把之前的退掉,结果那个人很贱的说可以cancel但是不退钱。

那我还要你退个屁!

reception的小姐姐:你们说出了意外,他们必须退。

结果还是一样的答复。于是我们只能还是跟原来的团,然后发邮件把他们骂了一通。 

然后我写了一晚上报告。

真,一晚上没睡。

 

9.3 高地,尼斯湖 

根据车上的时间是12h48,感觉在车上呆着大概有9小时,把我前一晚没睡的都补回来了。 

八百年没有坐车看风景了真的是。高地的景色其实还不错,就是全程坐车让人有点暴躁。

尼斯湖比想象的大得多,满脑子都是马老师那张水怪照片。另外高地一天都没什么信号,偏偏尼斯湖满格,所以水怪其实是个移动的wifi信号站吧。

 

回爱丁堡8pm多,前一天回酒店看见路上有家店2 course 12磅,就说去吃,结果,是午餐12磅,晚餐正价,反正我俩,没吃饱,出了餐厅去对接的wagamama打包了一碗面。

然后我们俩,忘记了酒店进门的密码,在门口傻站着,打电话转语音信箱,死敲门没人理,还好后来碰见两个也是住这家的大叔,不然真是要在门口坐着哭了。

 

我觉得湖区的这个,龙?还是他们yy的水怪,特别适合居老师。 

龙,绿色。

挺好。

 

9.4 卡尔顿山,爱丁堡→温德米尔湖区

起床先去看了酒店附近的圣玛丽大教堂,是苏格兰地区最大的一个主教堂。然后去cosmo吃了自助,有蔬菜吃好开心。然后去隔壁的卡尔顿山。还有很多老太太也在爬,我们俩仿佛肾虚一样站在半路喘气。

卡尔顿上就是可以看爱丁堡全景,还有周杰伦同款神庙。那个神庙呢,得爬上去,我们看好多人爬,以为很容易,然而并不是。 小姐姐推了我一把,我上去了把她拉上去的,要给后面的外国小姐姐递手,外国小姐姐自己上来了。

厉害厉害。 

上面,真的挺高的,差点以为真的要下不去了。

 

看完山也还很早,打车去了植物园。uber的司机真的是,他在政府上班,说现在政府很忙,所以他请假出来跑uber。 

???

然后拿了箱子去湖区。

车上的厕所是个话痨:你好我是厕所,我知道这很奇怪但是就是这样,我很喜欢我的工作巴拉巴拉。

结果特么酒店的老板也是个话痨,交代半天,只想他赶快走让我躺床上。


吃完饭要付钱,说只能付现金……只能跑去取,上一次是在瑞士,吃完说只能付现金,跑了好远去取钱。

走回酒店路上发现天上都是星星,两个人仿佛治疗颈椎病一样抬着头看。感叹人类之渺小宇宙之浩瀚以及我们到底是不是一堆游戏数据……

 

9.5 温德米尔湖

早上去吃了湖区比较有名的一家甜品店,华夫饼还不错,热巧克力有点齁。然后去了彼得兔世界,两个戏精在那里朗读幼儿读物。

Long long time ago……

然后按照攻略坐游轮去安布尔塞德。但其实是这样的,安布尔塞德本身没有景点,能玩的是安布尔塞德前面的格拉斯米尔的华兹华斯博物馆,可是公交车死都不来,所以我们就坐船回去了然后租了个小艇自己开。所以如果对湖畔派没什么执念的,可以不坐船,就租个小艇自己开,特别爽。

开到湖中心喂天鹅了解一下。

那个卖票的怕是体育老师教的数学,34的船30的押金,给70找了我们11……

回来的时候有只天鹅在晒太阳,脖子绕了360°,飞快的薅了一把真的好软,脖子上的毛超舒服。

  

还是在昨天那一家吃的晚饭,点的菜一毛一样,就是少了一个意面,结果还是没有吃完。

之前是怎么有勇气点那么多! 

一个汤,一个沙拉,一个意面,一个披萨,分量都可以用盆来形容。

 

9.6 温德米尔→利兹→林肯→伯明翰

吃早饭的时候,小姐姐突然说我俩一起吃了好多顿早饭,最搞笑的是在意大利,晚上从巴黎飞得威尼斯,所以没上岛住在梅斯特,第二天早上我们吃了人家6个鸡蛋,本来好像也就8个还10个来着。

然后就开始坐火车,从曼城转利兹,车上怕人查票所以我,去厕所呆了不知道多久……然后在利兹我俩分开,我换了车去林肯看大教堂,就是《达芬奇密码》取景的那个,本来在威斯敏斯特,然后不让,林肯大教堂同意,就去了林肯,然后一查才知道,林肯还曾经是最高的教堂。

我本来以为林肯是个小城,结果商业街牌子还挺全,就是,全他妈是上坡,而且都是45-60°,我拖着箱子就这么上去了……还好还算挺值得,还听到了晚祷。 

停留了一小时就坐车回了伯明翰,我的票其实是谢菲尔德→林肯的open return,但是我坐到莱斯特换回伯明翰的,查票的居然一路都说没问题,也是很玄学。

 

除了早饭没吃东西,本来一直不饿,晚上青旅睡我旁边的小姐姐吃炸鸡。

疯了。

  

9.7 伯明翰→伦敦 

买到一张不到4磅的去伦敦的便宜票,睡得腰疼终于到了,在euston旁边找了个青旅放了东西直奔爱尔兰签证处拿护照。 

小姐姐:你是湖北人,湖北哪里? 

突然中文吓我一跳。我:武汉。

小姐姐:我之前在襄阳住过一年。 

那你很厉害哟。

我之前讲习会去过襄阳,还不错的城市。

 

然后为了省那几磅地铁票,就还早就想说走去大英博物馆。午饭没吃就直接在waitrose买了半只烤鸡,坐在路边吃鸡。 

本来还有人跟我坐一个椅子的,我吃着吃着人就跑了。

路上经过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就顺便进去了,结果发现了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原来在这里。还在珠宝厅发现了好多,看起来很劣质但其实很贵的东西。

博物馆从不让人失望。

 

回酒店的路上接到星爸爸的一个诡异试吃,跟燕麦版糯米鸡似的。 

 
 
评论

© 致力于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