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放飞自我

众生皆苦 劳资是百香果味的

 



2016.8.1-8.6 武汉→重庆→武隆→重庆→武汉

旅行回家懒散期,需要复健

8.1 武汉→重庆 解放碑、洪崖洞

其实本来没打算去重庆的,但是要等我爹请下来年假,根本就买不到去怀化的票了,所以就去了重庆。

到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多,我查的攻略说去酒店可以做地铁,而且重庆山城嘛,轨道交通还是很推荐的,后来事实证明也确实,2号线尤其好看。

但是,能坐地铁的是南广场,南北广场之间不能直接互通,要坐公交车,特别麻烦,这一点真的烦死了。

所以就叫的滴滴。重庆的绿化做的是真好,整一斜坡的大草地,超棒。过嘉陵江上哪个桥的时候堵成鬼,司机说重庆一天堵16个小时,所以也就是睡觉那8小时不堵,够狠。


在Airbnb上定的民宿,就在解放碑那,长江边儿上,看得到江景,在这买江景房绝对比武汉划算。走到解放碑洪崖洞也很近,十几二十分钟吧,但路是真绕,而且基本都是上坡……

吃是真没觉得怎么样,大概就是把我一年份的花椒吃完了吧。虽然总是说出去玩就是去吃的,不过说老实话,作为一个武汉人,这么多年出去玩,我还真没觉得外面的东西有什么好吃的。

在洪崖洞小吃街的时候不记得是闻到什么,反正辣得我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被攻略忽悠点了个老麻抄手,整个人都要不好了,后来吃的手工糍粑略略有安慰到我。但总的来说,都一般般吧。

重庆街道略窄,两边又都是高层,走路真的略难受。


8.2 重庆→武隆 仙女山镇

去武隆基本是避暑的,县城的湿度不清楚,但是仙女山镇湿度有89.5,不过倒也没不舒服。大概27°左右的样子,晚上散步风是凉的。

吃的话,其实就那么两样。肥肠鱼和碗碗羊肉,还有毛血旺啊什么的,满大街都是这个,一大锅的辣椒和花椒,基本已经要疯。

晚上睡到一半整个镇子停电了,也幸好山上不太热,否则真是没法活了。


8.3 仙女山、天生三硚、仙女山镇

如果有经验的话应该住在仙女山上面,比镇上便宜,而且空气好,也更凉快。同样是27°,冷得我直跳,所以只能满场疯跑,比小朋友还活泼orz。

仙女山其实没什么玩的,就是个草原,青山,连绿水都没有。去大概是玩骑马和卡丁车的,如果不是玩这两个不去也没什么,可惜我做攻略的时候并不知道……

骑马真没骑骆驼舒服。


天生三硚就是天坑,但应该不是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那个,他们住的估计是天坑寨子,是另一个景点,但据说没啥意思。

这个是自然景观,先坐电梯下到坑底下,然后再走步道出去,景挺不错的,重点是地貌是真奇特。玩到一半,大概是在官驿那里忽然下雨,跟往下泼似的,穿了雨衣打了伞我还是淋了个透也是有点心累。估计是跟山有关系,有的地方一半下雨一半不下雨,分割的还挺明显的,下雨的那一半哗啦啦的,不下雨的就只有被风吹过来的一点水。

因为是山上,所以一下雨就云雾缭绕的,老好看了。

另外,每次站在高的地方都有想往下跳的冲动,但是又不敢,这是病吗?


仙女山镇上的葡萄啊,真甜,山上十块一斤,山下二十五啊!


8.4 武隆→重庆 长江索道

坐车回重庆的硬座,比来的时候多了半小时,坐的腰都要断了。因为是到南广场,所以可以直接坐地铁走,然而人也是真多。

挤死了。

我以为武汉的2号线会是我坐过最多人的地铁,看来还是天真了。

最好笑的是,地铁站的长度比地铁长,有的门根本就不开,应该都是来玩的人,一脸懵逼,我简直笑疯了。


长江索道排了一个小时,就是过江的空中巴士,说真的,这一站也是绝,大概是不来会遗憾,来了看了又觉得也就这样。

排队的时候看到《极限挑战》,我之前看过某一期的一丢丢,觉得不好笑,然后就没看,虽然后来发现那是最不好笑的一期,我也是背……

反正大概是有这么一个刺激,后来晚上回酒店就很无意识的点了b站上排最前的一期,笑的腹肌都要出来了。除了再一次被黄磊老师圈粉外,我觉得我也被渤哥圈粉了⁄(⁄ ⁄•⁄ω⁄•⁄ ⁄)⁄


晚上去吃的火锅。

好生气啊。我定的沙坪坝的酒店就是为了去吃南开中学对面的一个火锅店总店的,结果装修……只能去了旁边的一家。评价也挺好的。

点的鸳鸯锅,但是本着既然来了重庆一定要吃点辣的想法,我开头还是在辣锅里面捞,大概吃了二十来分钟实在受不了,涕泪横流。不过辣椒味很正,所以还是略爽的,但我是真吃不了辣……

调料的话没有沙茶酱海鲜酱什么的,也可能人家这里吃辣不用这些酱,吃清汤的话味道就会略单薄。鱼丸和虾滑都货真价实,猪脑也很新鲜,其他的话,大概我觉得全世界火锅都一样吧。

也可能是我没吃过难吃的吧。


8.5 磁器口古镇、渣滓洞、白公馆、中山四路(桂园、戴笠公馆旧址、周公馆)

今天这几个地方全是没门票的,中午吃的M记还被我抽到一个7.5折的券,简直便宜死了这一天。

磁器口说老实话,古镇逛了好几个了,也就都那样。宏村有水,房子也比较有特色,算景美。婺源是因为去的早,理坑那时候还没怎么开发,算玩的原生态,其他的真没啥。

渣滓洞和白公馆都在歌乐山那块,顺着一条玩下来的,路不算远,但基本是上坡,不要门票,有人卖大巴车的票,其实没必要坐,慢慢在山里走走挺舒服的。虽然比武隆要热,但空气是真好。

这俩都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地方,当年真挺惨的,尤其对我这个入了楼诚坑就没爬出来过的人,建国前后的内容太惨烈,我不太敢去搜资料写,这次看了个这么直观的,心里有点难过。

对了,看照片觉得都挺帅挺美的,就算长相一般,精气神也是真的好。


去中山四路前先去看了一个民盟的纪念馆,反正都走到了,也不要门票,就进去溜达了一圈,再顺着走一点就到了桂园。之前听《晓松奇谈》对这里还是有点小了解的,房子现在来看谈不上多好,但是在那个时候应该还是很不错的,小院里绿树成荫的。

戴笠公馆改成了一个展览的地方,里面的陈设都撤走了,只门口留了个牌子,有点小失望。周公馆是南方局当时为了方便办公买的还租的一个地方,看看就行了。

去曾家岩坐地铁回酒店,要从中山四路一路楼梯走下去,地铁跟最上面大概有十来米的落差,3D魔幻城市真是名不虚传。

2号线基本在地上,景好看。尤其又是雨后,特别棒。

一开始是坐反了方向,然后坐回来,后来又因为讲话坐过了一站,只能往回坐。这么蠢的事情,也只有旅行的时候才干得出来吧。


8.6 重庆→武汉

再继续在重庆吃下去,我估计真要疯。还是武汉的东西好吃。

动车7个小时,浑身上下疼。


P个S.

雅思有个口语套路答案,大概是说旅行回来可以焕然一新,更好的投入工作和学习生活中。

骗人的吧。

旅行回来会有一段时间特别懒散,什么都不想做,还谈什么焕然一新。而且旅行是真累,我记得去北京回来,我就直接在沙发上从中午睡到了下午。

想出去玩也就是在自己生活的地方呆厌了,想去别的地方看看,把目前手头上的东西都扔掉不去管,带了点不管不顾的味道。

再有一点大概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远方对人总是有一个召唤的。以及在城市里关久了,再去看那些宽阔的景色,心里是真舒服。

对于我这种“没吃过没看过没玩过的,管别人怎么说都想试试的”人来说,单是去没去过的地方,就很有吸引力了。

而且,去过那么多地方了,到现在看见什么牛啊羊啊鸭子啊大草原啊大江大湖啊,我还是会激动,这是不是一种病啊……

每次出去玩,都觉得自己变成了女超人,这种感觉也很棒啊。


自从在酒店看过一期《极限挑战》就开始疯狂的补,一个综艺节目,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笑完了之后还有点小感动是什么鬼啦!


 
 
评论

© 致力于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