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放飞自我

众生皆苦 劳资是百香果味的

 

赋你色彩 Chapter1-24END以及一点闲聊

从我说三次元有事到现在好像蛮久了,前两天才从彻底断网的状态中恢复过来。

前些时候网上应该有人挂抄袭,据说会打码,不会泄露个人信息。那篇文是我的,三月初发的一篇杜方。《一曲一世》。

虽然事情过去也有这么久了,再说也没什么意义了,但就我个人觉得这是个态度,是个原则吧,我那篇文没抄谁的。

如果较真的话,确实是抄了的,抄的是村上春树的一句话——哪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害怕失望罢了。


当时收到私信的时候整个人是懵逼的,本来马上就要跟着师傅去调研,开开心心的去穷乡僻壤玩,结果兜头浇了盆冷水。去的地方很偏,手机信号不太好,所以第二天收到另一条私信的时候挺无奈的。

因为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跟谁的文重了,重了什么,怎么重了。而且不是网页版看不了网盘的文件,但也不想这件事一直拖着,所以就说那我删文好了。因为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未解决的事情,对认为我抄袭的人来说也是,占了日程表的位置总归是不太好。而且既然说我抄的那篇是二月发表的,而我是三月,那我就直接删文好了,这个最快。

还有一句在这里说可能有些刻薄,但是在说别人抄袭的时候,希望还是能把别人文章的名字写对。

 

很久以前看过一个韩剧,里面一个老作家骂一个新作家说,你不可以总是出卖自己的生活,或是出卖身边人的生活。

大概像我这种没什么脑洞和笔力,见识又少,但是偏偏还想写字的人,就只能出卖自己和身边人的生活了。

写那篇文那天下午我其实是在做模型,微信群里闺蜜吐槽她现在的男朋友,然后讲着讲着就开始跟前男友对比。

我们几个在一起说话向来没遮拦,而且对她之前那段分分合合的恋爱从头到尾都不看好,又是骂她没脑子又是把那个学长吐槽了一遍。后来话题慢慢转向哪里新出了什么餐厅什么的,因为已经不想继续做模型了,就摸鱼写了那篇杜方。

无意再泄露更多朋友的事情,只能说杜方的关系中很多地方都有闺蜜和她前男友的影子。

这个半真实的故事和一个纯虚构的故事重合,说一句“生活是最好的编剧”不知道可不可以解释。

 

还有一点说我抄袭,我觉得很莫名其妙,是因为我其实在文里卖了很多自己的信息。

明诚是值日生,检查眼保健操什么的,我小学的时候常干这个。

杜见锋的土木系和德国,完完全全就是学长的个人信息。大三去慕尼黑交换回来,毕业之后去了美国。

从北门回来就看到建工楼,因为我们学校就是这样。所以做课设的时候逃课怕见老师,总会特意绕道西门回寝室。

方孟韦是广播台的,因为我就是啊。他读计算机是因为我播音的搭档就是个程序猿。

杜见锋坐的台阶,在逸夫楼外。因为我们学校广播台就在逸夫楼一楼,我每次自己第二档节目就会在第一档的时候坐在外面听。

学校音柱很差大概只有新校区不会有这个困扰吧。调音台不可以乱碰,在广播台待过的应该都知道,哪个扭旋多了旋少了都会影响最后的音质,重新调很麻烦的。

我们学校广播台的照片墙是我大二的时候亲手布置的,搞怪的照片是台长拍的,ps是我跟他一起做的。

有一对马上就要结婚的学长学姐,当时就是在主持人大赛后的ktv通宵时告白的。

杜方吃鸡腿的食堂,就在我们寝室楼下,老校区小的可怜,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睡懒觉。

明诚捏的兔子,是我过年期间最喜欢做了送人的甜点。

方孟韦发微信手滑空白,是因为我一直被人吐槽还是乖乖打字算了,经常自己说了一大段结果语音才几秒。

这都是我的生活,不知道和谁重了,诚惶诚恐。

当然,这也可以看成是我抄袭后找各种理由编故事来洗白自己。

 

实习的时候去面试,一般都会带作品集。而每次我递ipad过去,对方翻了一会儿之后都会问一个问题,同样的问题:这个效果图是你做的吗?

我说是的。

有时候还会被问:室内和园林也是你做的?

我说是。

有次碰到一个室内设计师死活不信,非说su建不出这样的模型,我肯定是在外面找效果图公司做的。

拜托,我穷的要死有钱也是拿来吃饭了好吗。

那时才大三,也是心高气傲。直接在他办公室插了u盘从模型里渲染导图ps做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让他相信su建的出来比较真实的模型,只是他们公司那些实习生都太垃圾了而已。

其实网上大牛的su建模vr渲染一点不比3d效果差,只是现在效果图大多外包以及老一辈设计师软件比较弱,所以不太了解,而且su确实室内用的比较少,只是3d笔记本带不起来所以我们才用的su。不过这都是题外话。

我说这些只是想说,类似“这不是你做的”或者“你怎么可能做到”的质疑我也收到过。比如被怀疑图不是我画的,演讲稿不是我写的,播音开始评分制突然被学长发现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我居然得分最高,课程设计整组被同班同学质疑造假要求看作业过程,等等等等。

然而这些都可以证明。

比如再画一幅,再做一期节目,把ps过程图打开,都是证据。

但是这个被说抄袭我好像没有办法证明。

那就这样吧。

大一大二做设计时常跟老师争论,无法相互说服有时候甚至会在教室里吵起来,建筑学的老师大多嘴毒心狠,有过当场背过身擦眼泪的时候。但是最后都因为我要拿高分,所以每次都妥协按老师的意思来。我们这一届有两句口头禅,一个是“然而建筑依然如此”,一个是“老师你说的都对”。

所以渐渐的如果不是很重要的问题,也就不喜欢和人争什么了,因为有时候没有结果,人特别累。还搞得满身戾气。

 

“清者自清”这种话大概也只是说说,因为我没有办法控制别人怎么想。

而且同时还有一句话叫做“越描越黑”。你已经认定了我抄袭,也就多说无益了。

我说了我想说的,你怎么想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了。

楼诚是除了华生/夏洛克和Galahad/Merlin外我萌的第三对cp,还是爱,只是没那么喜欢了。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谢谢。

文都在开头文件夹里了,百度云可以下载,我自己查了一遍错别字和标点,如果还是有错请多多见谅。

有一篇写给笙歌慢的guest,应该要等到她出本子再放出来的,但不知道她何时出本,所以大概过一个月我会放到百度云上。如果想看可以直接在百度云的账号里找,不想看就算了,也不重要。

认识了那么多的小伙伴还是很开心的,谢谢你们给我点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在评论里跟我聊天。

到此为止了,大家可以取关我了。

 

再说一次谢谢。

祝所有人都顺遂安康,万事顺利,心想事成。

从此。

江湖路远,后会无期。

【如果以后掉落别的圈子,看到我,请装作不认识,求别打脸】

  32 19
评论(19)
热度(32)

© 致力于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