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放飞自我

众生皆苦 劳资是百香果味的

 

赋你色彩,予我华章 后记

这个就不占tag了,将近一个月之前写的,现在看有点想笑23333也一并放出来吧

被我刷屏的亲们对不起呀,明天还要接着刷的……还有一部分没放出来

明天会补一个目录的


我大概是那种写文写到一半就想开始写后记的人,最后是18w8,仍然不敢相信我真的写完了。

开始想写这个故事是因为一句话,就是明楼对阿诚说的。问君何所求,君当有三愿。一愿世清平,二愿身长健,三愿临老头,朝夕与君见。觉得用在他们身上在合适不过,既然这是最后的结尾,那么故事是因何而起,发生了什么才有最后《伪装者》里的楼诚?就是这个故事的初衷。

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浅薄的人,写不出什么深刻的东西,讲一个故事而已。又因为受不了悲伤的故事,所以只能用小故事拼凑了这篇文。其实很怕写有历史背景的东西,初中不喜欢历史老师,仅有的知识限于卷面。高中读理,花花世界太繁华,加上当时也不爱这个,我所有的历史知识只能拿来当八卦讲。所以每每写到史实都会一笔带过,写的诚惶诚恐。

最后的结局是在巴黎遛狗养孩子,吃饭喝茶的很普通很平淡的生活。其实并没有这么美好。但是谁在乎呢,就当做一个平行世界来看吧。

 

马塞尔·普鲁斯特说,每个读者只能读到已然存在于他内心的东西。书籍只不过是一种光学仪器,帮助读者发现自己的内心。

那对讲故事的人来说呢?

大概是将自己对世界的看法,对未来,对自己的希望藏在文字的背后吧——我想成为这样的人,想要遇见这样的人。

所以我让我想要成为的人,和我想要遇见的人,活在童话一样结尾的故事里。

路走的少,书也没读几本,眼界格局都小。有些人即使方寸之室也能写出星野旷达,会努力向这个方向看齐,做不做的到真的只能随缘了。

 

校对的时候发现里面好多疏漏和蹩脚的话,看一次就会改一些。想起来做毕设的时候老师的话,你要想改你的设计,从本科毕业改到研究生毕业都改不完。作家最好的书永远还没写成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当然,我不是作家。

在这个满是小段子的文里,是楼诚生命里一段时间不算短的人生。生活中最少不了就是摩擦,而摩擦一般会拌嘴,但我几乎没有,都略过了。

因为我不会吵架。跟人吵架最长用的招数就是冷战,等过一天,过两天,或者过个三四天,大家都冷静了,愿意讲话了,那在谈一谈,或者直接把这一章揭过去。我知道这样其实不好,但是我真的不喜欢、也不会跟人吵架。

我妈是个暴脾气,一点就炸。但我爸脾气很好,我随他,所以一般家里也不太吵得起来。而一般吵起来就是我爸妈之间围绕着“为什么一定要我做饭你为什么不去”或者“你收拾碗筷为什么把这盘菜忘在外面了,忘了你还找借口”之类的。

放到楼诚画风太不对了。

所以只能略过了,想想还蛮遗憾的,毕竟有冲突摩擦,有温暖甜蜜才比较好看嘛。

 

因为《伪装者》而喜欢上楼诚这对cp,到喜欢靳东老师和王凯先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你遇见怎样的人,就看到怎样的世界,大概放到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用在这里也算合适的吧。

这个世界是美好而温柔的,所以更加坚定的要做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电脑给出的时间记录是从2015年10月16日到今天,2016年5月21日,自己都觉得好不可思议。这中间我也经历了蛮多事情的,想来也挺奇妙的。    

这个故事结束了,但生活还在继续。未来的路也还有很长,有顺境有逆境,难免会有心酸有皱眉。无论怎样,记得坚持。顺境淡定美好,逆境从容自信,惟愿此生清澈明朗,有能力去做愿做的事,爱想爱的人。

最后,谢谢你们喜欢这个故事。

 


  17 6
 
评论(6)
热度(17)

© 致力于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